close


  本來這禮拜是要去走黃帝殿,不過火星人查了資料說黃帝殿被人工化,已經不夠刺激了(其實我之前就知道了),不太想去,而我很久以前也已經走過一次未加工過的皇帝殿,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所以我就想說來去之前也很想去的五寮尖好了,而且剛好亂集團有人剛去過,看了更是腳底癢癢的,很想來去給它走走看,所以就改成五寮尖啦!

  從資料得知在北部的三大岩場中:皇帝殿、五寮尖、筆架連峰,應該是皇帝殿最為著名,不過若是論難度與刺激,則屬五寮尖為最,親身走完五寮尖後,果然是比黃帝殿好玩不少,地形甚至比台中鳶嘴山更富多樣化,但是,其實五寮尖也是經過加工了,稜線很多地方都有欄杆、繩索確保,刺激度大減,走完全程,真正令人略有心驚的應該只有一小段(詳見後面的圖片),而五寮尖著名的峭壁雄峰,雖然高度很高(第一次下降這麼高的峭壁),但應該算是沒有難度,因為整面岩壁很平,沒有任何地形會困住人,所以只要會下降,不懼高,是很容易順利通過的。雖說容易,但當從獨立峰回看時,還蠻有成就感的。^^

  我們這次走的路線是:玉里商店-4-5-6-7-9-8-11-2-玉里商店(路線請詳看下面地圖),如果看著地圖走,一定在7-8-9這邊搞錯,到達7時,會有一棵很美的茄苳樹,正常請選左邊上山(右邊也可上,但不建議,較累),會先到9,然後登頂8,登頂後就有兩種選擇,登頂後在三角點右後方可下山接回那棵樹,成一O型,或是從三角點的左前方下切(岩壁有紅色鋼筋輔助下切),這路線就是走11下山的路線(感謝山頂的山友告知,不然還真的沒注意到,更感謝其中一位山友看我們第一次來,就義務當起嚮導,跟著我們一起下山,走11是比較耗時的)。

  此行唯一可惜的是,阿福&建谷沒登上獨立峰&五寮尖山頂,其實都只差一點點,他們在7時改走7附近叉路轉到後山路、三十漥溪路(從6也可接到這路),如果哪天兩位要雪恥,我很樂意奉陪喔~因為真的覺得這五寮尖可以常來,走起來涼風不斷,不至於太熱,地形又有很多變化,蠻好玩的。^^(走11下山有點單調,跟普通山路一樣的,走7應該也是一樣,考慮下回原路回去應該很讚。^^")

  北部三大岩場,只剩下筆架連峰還沒去過,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造訪,當然還有平溪三尖、平溪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中央尖....也想快去挑戰看看!^^
起登地點-玉里商店旁步道,一開始的一小段是階梯:

沒多久就要手腳並用了:

下方溪水為大豹溪:

沿途不時需要繩索輔助上山:


終於來到標記4的位置:

休息一下,來張合照,在此架腳架時非常害怕腳架會倒~"~:

來到稜線了,大家都來張照吧:





走在稜線上,若沒欄杆繩索才會刺激><:

沒了欄杆與繩索看你還敢這樣擺POSE嗎?QQ"

居然有人在地上畫棋盤@@

峭壁雄風看獨立峰:

從這邊下去確實夠深:

獨立峰看峭壁雄風,模特兒是阿福:

獨立峰看峭壁雄風與五寮尖(尖尖的山頭就是):

就是這邊較驚險,實際走走就知道,有未人工化的刺激感:

若不想過這關,旁邊有安全路線可通過,不過都來這了當然挑難的走^^:

茄冬樹:

茄冬樹合拍:

阿登登頂成功:

火星人登頂成功:

我也登頂成功:

五寮尖頂看峭壁雄風與獨立峰:

山頂旁紅色鋼筋就是往11線下山的特徵:

下山路有不少油桐花(9月開):

這就是龍泉水,來一口喝喝吧:

更多照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eontsai&book=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