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知道烏來的風動石,但自從畢業回到故鄉台中後,在登山補給站得知台中市的最高山是位於大坑的頭嵙山,所以只要不能出遠門旅遊,就往大坑跑,從大坑登山地圖看到台中也有風動石,不過名氣似乎差很多,我幾乎沒聽過有人說到這邊,而剛好臭屁阿彬又說他這地方以前常去,離他家很近,所以今天下午趁著這個"膨風卡努"颱風沒進來之際,約了火星人一起去找大頭彬去風動石看看。

  跟巧芬&阿彬問了一下路之後,便出發到旱溪與東山路口與阿彬會合,現在我才知道他家離我家好近,騎一下就到了;一開始阿彬說要帶我們去看他們家附近著名的「烏龜木」,結果到了之後啥也沒有~~真好笑~~大頭彬果然很久沒在他家混了。

  接著他開始帶我們在新田山區亂騎,在山路其機車還是很舒服,今天風又大,騎得很涼快,騎著騎著來到了新田登山步道口,臭屁彬又開始臭屁他走過這山,可是想再問詳細一點關於新田登山步道的情況,他又回答不出來,真是$#^%$@^$@,沒關係,有機會在來找他走走看!^^

  離開這邊後,正式往風動石出發了,一陣山路上上下下後,終於有看到往風動石的指示牌了,離他家還真的很近,難怪他說他小學時走到不想走,我們一路騎到風動石橋,本以為要下車走路,沒想到大頭彬帶著我們一路硬是給他騎上山去,就這樣一路上到風動石了...哇咧~~大坑6、7、8號步道一條都沒走到就抵達了,實在太輕鬆都沒運動到..><

風動石,阿彬小學還在那塊石頭上方刻過字(難怪不會出名,烏來的比較有感覺):


風動石處看台中,如來這邊看夜景應該不錯:


合照:


那道光出現了:


令我著迷的光束:


  在風動石處三個人聊了一下天,分享彼此近況,這樣的下午也不錯,不過腳沒動到實在很癢,所以阿彬帶我們走了一小段從風動石往"寧靜海"的步道,這段步道並不長,不過視野也不錯,可看到大坑區,也可看台中市區,還看了以前還算有名的"卡多里遊樂園",但現在已經歇業,但還能看到以前的摩天輪與雲霄飛車。

走往寧靜海路上:


走往寧靜海路上:


什麼?這就是寧靜海?原來下方那個觀世音那邊就寧靜海...幻想破滅...:(此照片可看到觀音山、頭嵙山、二嵙山唷~~)


遠眺台中:



  看了看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準備下山了,這次下山阿彬帶我們走往「大坑東山路」這邊,這條路比較好騎,下次如果要來這邊看夜景,可以考慮從這邊騎上來比較方便。下山時,雲彩顯得更加瑰麗動人了,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看那樣色彩流轉不定的雲彩..

下山途中被夕陽映照著閃閃發亮的山:(摩天輪處就是昔日卡多里遊樂園)


瑰麗雲彩:


瑰麗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