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因為颱風而行程延宕,計畫的好好的草原+流星雨+衝浪的旅程又被打斷了,無奈在家下,中午11點多,接到一通公司有點事情,要把機房Key帶去辦公室一趟,也罷,吃個飯,送KEY去,順便出去一個人走走好了,畢業到現在,還沒獨行過,就趁此機會吧!!

  騎去中科的路上一直在想,要往哪邊去呢?於是沿途老是望向遠方山巒處,看哪邊可能有美景,如果按照順路與否,應該是去台中都會公園繞繞的,不過往西看,沒啥景致,往東看,遠處山巒圍繞著雲霧,似乎很美,送完KEY往東邊去吧!

  往東走,看到大坑風景區路牌,想著我還沒走完所有步道呢,而且再往東邊過去,那可不是一下下就能回家的,所以決定往大坑前進了,這次的目標是4號步道,終點是頭嵙山。4號步道得從中正露營區進去,過了一個吊橋才會到達4號步道入口。

中正露營區內金露花:

中正露營區內紫薇:(感謝登山補給站escudolin(火鍋)前輩指點)

中正露營區內美人樹:(感謝登山補給站escudolin(火鍋)前輩指點)

中正露營區走往步道沿路是柏油路:

過了吊橋就到步道入口了:

  一上4號步道,就聽到好多鳥叫聲,也看到好多鳥,可惜我的相機只有3X光學,只好用10X數位加減拍了幾張鳥,下次換機一定要有10X光學:(

10X數位拍的鳥,很模糊:

  由於,今趟我是自己一個人走,所以沿路走的蠻快的,除了拍照,不太想停下腳步休息,約莫花了1.5小時抵達頭嵙山頂,下山約花了1小時15分,但是走完後...腳會抖呢~~果然我還太嫩 ><" ,這次上山又有著不一樣的山色,遠處的山時而清晰,時而被雲霧繚繞,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可惜的是,每座山我都認不出來,真想找個人問!!

蜿蜒的步道:

4號步道的涼亭(那不是終點):

頭嵙山頂文殊蘭:(感謝登山補給站hsh5571(mouse)前輩指點)

頭嵙山頂風光:



一抹被"刮過"的雲:

下到吊橋處,回看山頂已經起霧了:

關於台中大坑步道介紹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