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大山可爬,我們持續爬台中附近的山,上次爬上台中市最高山頭嵙山後,今趟我們爬頭嵙山旁邊的二嵙山。

  上次爬完頭嵙山後,本來我自己就偷偷預計這禮拜要上二嵙山,想不到士賢一通電話打來,問我禮拜日要去要去爬(哈,有默契!),他想帶他老婆小孩去,順便要約清誌&宗榮,不過宗榮禮拜日下午三點有班要上,所以這次不能同行,而禮拜日當日士賢老婆&小孩居然反悔,要在家睡晚點..@@,所以最後今日只有三人同行!

  這次我們選擇的路段很簡單,就是大坑2號步道上,接5-1號抵達二嵙山,在原路下山。本來以為2號步道應該很EASY,因為看人家都說2號步道很短,可是我怎麼都沒這樣覺得呢?明明很累壓@@

  尤其一開始的陡階梯,爬完第一段階梯,就喘的不行,我真以為我體力變差了(下山時,看見每個上山的人也都在讓喘吁吁,心理平衡點~~哈!)

2號步道起點處合拍:

一開始的階梯其實是水泥用的,看起來很像真的木頭,跟以前在雲林的二尖山步道一樣,都偽裝成木頭:

一步步往上爬:

爬累了,休息一下吧!:

一開始的"抖抖"階梯:

  今天的天氣能見度不佳,視野沒有上次來好,灰濛濛的看不清楚,所以只好多拍點其他風景,盡量不拍城市景觀了,以後要來還是機動性一點,等下大雨過後再來好了!^^"

灰濛濛的視野:

是芒草吧?:

映照著太陽,金黃色的芒草:

遠看3號與四號步道:

仔細看,是有人在步道上喔!:

  一路緩步向上後,我們終於到了2號步道的終點,此處有人在賣飲料、綠豆湯等等,我們稍微休息一下,看了地圖,續往二嵙山前進,不過看似很簡單的路線....我們出槌了....,不知怎的,我們走著走著居然到了上禮拜3號步道終點要接頭嵙山的叉路那,看到那叉路時,頓時傻眼,想不到居然錯過叉路,只好連忙回頭,順便再問了一下人該如何接回二嵙山,結果等我們到達那叉路後,多耗費了45分鐘,而且真的很誇張,這叉路附近有休息涼亭,來時我們還在那邊休息,想不到三個人完全都沒注意到旁邊有叉路,真的是鬼打牆@@

  從這叉路開始後,路況有點開始變了,不再一直是階梯,首先是松葉鋪成的地毯路,走起來很舒服,走過去後,視野開始豁然開朗,走起來舒服多了!不需花太多時間,我們抵達了二嵙山了!

往二嵙山路上視野開闊處:

還是走這種路好,一直爬階梯真的是"淚"人@@:

路上的野牡丹開了不少:

路上遠看頭嵙山涼亭與最後一段的陡上階梯:

終於登頂拉,清誌獨照篇-台中市90週年紀念:

終於登頂拉,士賢獨照篇-二嵙山標高775公尺:

終於登頂拉,阿超獨照篇-仁者樂山:

  最後,藉著這篇文章預祝清誌結婚快樂,他將於07/18正式告別單身!恭喜拉~~^^

P.S:爬完山後,中午跟朋友有約去中友百貨吃飯,途經台中火車站,發現今年應該是台中市建府100週年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