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_0529~2005_0603 機車六日行,共拍了約700張照片!

共計里程:1325.5 km

共計花費: 4,597元

2005_0603 週五 Day6    里程:16270.7 km - 16535.6 km = 264.9 km  單日花費:247元
路: 台7丙接台7到棲蘭後轉台7甲到梨山,再轉台8線到大禹嶺,接往台14甲沿路經合歡山、清境到霧社後再接向台14線到埔里最後抵達草屯。
0430 起床(小胖還是摸魚,不去松羅國家步道走走)、盥洗、吃早餐
0520 往松羅國家步道出發
0532 抵達檢查哨,機車無法再前行,守門大哥告知我們要把機車停到停車場,步行前進
停車車附近風光:
0539 正式出發(此地離步道真正入口處約有2公里左右的路程),途中遇到「青蛇」一尾,從路旁溜進草叢裡。
0610 抵達步道入口處,有招牌一塊,看地圖得知有支線,我們決定遇叉路皆選右邊路線走,回程也選右路走,這樣可完全繞完!
松羅國家步道看板:

松羅國家步道解說牌:

松羅國家步道沿途生態豐富-1:

松羅國家步道沿途生態豐富-2:

松羅國家步道沿途生態豐富-3:

松羅國家步道沿途生態豐富-4:

松羅國家步道沿途生態豐富-5:

松羅國家步道沿途生態豐富-6:

松羅國家步道之美-1:

松羅國家步道之美-2:

松羅國家步道之美-3:

松羅國家步道之美-4:

溪魚成群,復育有成-1:

溪魚成群,復育有成-2:

溪魚成群,復育有成-3:
 
0620 抵達桂竹橋
桂竹橋小飛瀑:

桂竹橋合影:
 
0639 抵達單索吊橋(松羅吊橋)
單索吊橋:

單索吊橋合影:
 
0717 抵達巨石瀑布,瀑布不大,石頭真的蠻大的。步道末段發現另有一條小路不在地圖標示中,猜測此路應可通向「松蘿湖」吧?回程聽說又看到有「青蛇」或是「赤尾青竹絲」盤據在樹上,蛇真多,怕怕!!
巨石瀑布-1:

巨石瀑布-2:

巨石瀑布-3:
 
0906 離開檢查哨
0909 抵達民宿
0959 離開民宿,先去泰雅大橋旁加油,53元,接著騎向回家之路
1124 抵達「南山」,種滿了高麗菜。雲霧繚繞,景色很美!此地也有加油站!
南山之美-1:

南山之美-2:

南山之美-3:
 
1231 抵達梨山加油站加油,54元
1240 在梨山市區吃午餐,55元
1426 合歡山途中,乍見「雲海」,並於北合歡山看見整片紅毛杜鵑,好美啊!可惜雨略大,無法拿相機出來拍
冒雨拍了一張"雲海":
 
1500 抵達公路最高點-「武嶺」,雖然是寒風細雨,但有遮蔽處,所以拿出相機拍照留念一下啦!(在廁所附近看見酒紅朱雀,可惜來不及拍)
武嶺合拍-1:

武嶺合拍-2:
 
1543 清境7-11,20元買熱咖啡溫一下身子,在此,與四角褲不幸分開了。(他不知清境7-11在哪,所以一路下山去了...)
清境7-11合拍-1:

清境7-11合拍-2:
1622 抵達碧湖,看到了雲霧繚繞,陽光又想探頭的碧湖。
碧湖一隅-1:

碧湖一隅-2:

碧湖一隅-3:
 
1801 通過烏溪大橋,真的快到家了!
烏溪大橋風光:
 
1832 抵達台中,並把油加滿,65元。
   
  今天很辛苦,因為從棲蘭開始就下起雨來了,越往西部雨勢越大,雨衣經過長時間淋雨,也失效了,使得外面濕,裡面也濕,經過合歡山時,又冷得不得了,手都凍僵了,但還是很爽,終於,我們還是完成了這段旅程,途中也有好多美景相隨,希望還有機會在這樣騎機車旅行!我還有好多路線想騎乘,衷心期望著!^^

  最後,再次感謝同伴的支持,沒有你們,我一個人是無法完成旅程的!^_^~

本日植物介紹:

水鴨腳秋海棠,秋海棠科,特別感謝登山補給站 finer ( jane ) 與 felix321 ( 大熊 ) 前輩指點!



說明:

  水鴨腳秋海棠屬秋海棠科,別名有:裂葉秋海棠、台灣水鴨腳。

  多年生草本植物;具匐匐的地下根莖,莖光滑。葉互生,具長柄,歪卵形,葉緣不規則缺刻,疏鋸齒緣;部分植株葉表具白點。花單性,雌雄同株,粉紅色;雄花瓣4枚,雌花瓣5枚(少數為6枚),花寬可達50mm;聚繖花序腋生。蒴果具3枚不等長的翅,其中一枚特別寬大。有人說它的葉子和鴨腳很像,便為它取了這個可愛的名字。在七、八月,在濕潤的林下常可見到它粉紅色的花,增添了夏季無限的情趣。

  其莖若是您沒水喝,很渴時可吃它,有一點酸、一點澀澀的。

  花為雌雄同株異花之單性花,照片可參考:http://mdsesd.mds.com.tw/~kinmatsu/flowers/begonia.formosana.htm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