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瀑布如何去?
  鳳凰瀑布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在159甲縣道旁,感覺上此地並不是很多人來,但是實在覺得這邊很不錯,推薦給大家有空來此一遊,詳細交通路線請參閱此網頁的地圖。

昌賢的紀錄:對白較搞笑 :D

緣由:
  本來是沒有任何打算要來這邊的,是剛好昨天去麟趾山、鹿林山、鹿林前山,有提到這邊,一起鬨下,大夥就決定今兒下午來這邊晃晃,順便消暑沖涼一下。

成員:佳昇、小胖、四角褲、昌賢 & 我。

交通工具:機車。

騎程數&時間:來回約100KM,來回耗費約2小時。

天氣:晴天。

步行階梯:單程階梯數,按照看板指出,約有1,580階。

步行時間:下到瀑布約費時20分鐘,回到入口處約費時30分鐘。

突發狀況:
1.佳昇機車跟到迷路。
2.佳昇機車有點小毛病,換共乘一部機車。
3.我不小心滑倒,手部大面積擦傷。
4.小胖見"筍"心喜.......。

純靠記憶的行程紀錄:
1200 在斗六龍潭路牛哥吃午餐,換機油,加油,在7-11採買零食。
1305 到達嘉義縣梅山鄉(狀況一、二發生)。
1400 抵達鳳凰瀑布入口處。
1420 抵達瀑布,拍照、玩水、釣魚、跳水(狀況三發生)。
1650 收拾行李努力往上走回入口處(狀況四發生)。
1720 抵達入口處,途經一觀景台,拍攝夕陽映照嘉義仁義潭景色。
1830 抵達小胖、佳昇宿舍。

行車路線:
斗六龍潭路->台三線->嘉義梅山鄉->嘉義竹崎鄉->接159縣道->嘉義番路鄉接上159甲縣道->過紫雲寺後隨即抵達入口。

心得感想:
  哈!當然要說好玩呀~~鳳凰瀑布離斗六不算遠,一小時的車程,蠻適合花個半天的時間去那邊消暑一下的。
  在到達鳳凰瀑布的看板時,上面寫了很多ㄚ哩不答的,意思就是很累呀!階梯很多!等等的字眼,不過說實在話的,沒那麼累啦~路程算短喔!
  下到瀑布後,水量很豐沛,瀑布也蠻大的,沒多久就暑意全消。衣服一脫,馬上就下水游泳摟~還可以大玩跳水,真是太過癮了。對了對了,運氣好的話,可以在瀑布旁發現有一到小小彩虹喔~美的啦!^^
  瀑布裡面的魚很大尾喔~應該有 2.5 ~ 3 指身,而且數量很多,可惜的是,我們的釣魚手只掉到一尾小大肚魚,害晚上的鮮魚湯美夢泡湯了XD。
  觀察了一下,如果願意花點力氣揹點烤肉用品下來,這兒應該蠻適合烤肉的,不過還是盡量不要烤肉好了,以免汙染這邊的天然美景。^^"(帶點零食、水果來這邊享用也是很滿足的^^)
  如果,我沒腳滑,滑了一下的話,我想今天的鳳凰瀑布之旅,真是可以給他劃下完美句點的。所以,去玩的時候,留意一下摟~石頭真的很滑低!><"

精采照片:
鳳凰瀑布入口處到了(木牌被立可白寫了好多字@@)

從此階梯開始,要下降1千多個階梯(數字很嚇人,但其實沒那麼累的)

一賭鳳凰瀑布廬山真面目

遊泳摟~

專注釣魚的小胖(但是..成績大肚魚一尾@@)

瀑布旁有一抹彩虹喔~

瀑布旁有一抹彩虹喔~

跳水啦!

看!還捏鼻子咧~ 孬 QQ

跳了10幾次才有好鏡頭喔~

表情一百分^^

好像是摔下去水裡的@@

...好想把攝影師推到水裡~"~

小胖的大鵬展翅

嘉義仁義潭夕照

嘉義仁義潭夕照(改色溫)

仁義潭近照

夕陽餘暉

夕陽餘暉(改色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