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要在年假時去的東卯山,終於在3/26日成行了...

  此行有士賢、清誌跟我,共三個人,總共耗費約6小時,上山3小時,拍照休息用餐1小時,下山2小時。

★登山口指引:
 ◎台八線(中橫)25.1K處左轉,路口有谷關大道院牌樓。
 ◎到谷關大道院前的廣場,(有個掩埋場的指示牌)取左上行,遇兩次叉路皆取右,向上繞行。
★落差:(1692-781=911M)
 東卯山登山口(H781M) -→大石壁(H985M)----------上升200公尺
 大石壁(H985M) ----→岩稜大斜壁(H1394M)-----上升410公尺
 岩稜大斜壁(H1394M)--→岩稜亂石堆(H1621M)-----上升230公尺
 岩稜亂石堆(H1621M)--→東卯山(H1692M)---------上升 70公尺
 東卯山(H1692M)----→回東卯山登山口(H781M)--下降910公尺
★累計里程:
 約12公里
★參考之行程資料:如之前我的BLOG所記載的

  東卯山登山口在「谷關大道院」附近,在大道院附近停好車後,先走一小段產業道路,約莫10分鐘路程,可達登山口處,登山口處可停汽車3~4輛,下次再去應該會直接開上去停了!
谷關大道院

登山口處合拍

  走往山頂的途中,會經過三個電塔,二個大峭壁沿途路徑還算明顯,不過感覺上似乎比較少人來,因為野草很多,本來看去年此時MORI的紀錄上提到,在路上會看到山櫻花&杜鵑花開,不過,我們倒是都沒看見,反而是拍到許多小花小草的,還第一次看到「發育中的松果」,感覺好像植物生態之旅^^"
小花1

小花2,玉葉金花,黃色小花與白色擬花是特徵,感謝登山補給站的fuline兄指點!

小花3,笑靨花, 感謝登山補給站的fuline兄指點!

小花4,一種山螞蝗 感謝登山補給站的Lizard兄指點!

小花5

小花6,桔梗蘭,會結可愛的紫色果實, 感謝登山補給站的fuline兄指點!

小花7,唇形科的耳挖草, 感謝登山補給站的fuline兄&Lizard兄指點!

植物1,像不像警戒中的眼鏡蛇呢?

發育中的松果,第一次看到

鼠麴草的幼株 感謝登山補給站的Lizard兄指點!

大峭壁1

大峭壁2

過亂石堆

  登上東卯山的山頂,展望不錯,我們運氣算好,在拍完照片後,整個大霧就全部上來了,先拍照,再用中餐的選擇果然正確^^",聽說東卯山的山頂視野是谷關七雄之中最佳的,看來確實不錯!
東卯山視野1

東卯山視野2

東卯山視野3

東卯山頂全景1,這邊是橫嶺山、鳶嘴山和稍來山等山頭

東卯山頂全景2,這邊山因為沒去過,所以不清楚

東卯山頂合拍,標高1692公尺,谷關七雄排行老五

  這山頂處的地上看到,2004/12/04的噴漆..,12/4日對我而言,曾經是個很特殊的日子,一輩子都忘不了吧~
12/4日的噴漆

  其實東卯山真的不錯,這樣走下來也有一定的運動量,沿路都有樹蔭,也不太怕被曬到(山頂就無遮蔽處),山頂展望又好,很適合來走走唷~而且此行還有看到4位小朋友都可以上山了,難度不會太高的^^,唯一缺點是,一開始的30分鐘路程,頭頂都有蚊蠅相隨,真是煩死了,快被搞瘋掉!這個因素深深影響我下次再前來的欲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