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3月20日,天氣晴,是個出遊的好日子,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阿里山的櫻花季」,雖然眾多攝影前輩已經有說今年花況因為三月的大雪導致櫻花都凍傷了,不過,當作去散步也好啦...

  這次去阿里山走的路線有點不同,正常來說從斗六出發,應該走台3線在接到台18線阿里山公路,但是,我看地圖有條158縣道也可以從石桌接去台18線,所以,我便決定走這條看看(還有一半的原因是我以為去年去阿里山看日出時也是走這條)。

  騎在158縣道的路上,自己真的覺得還不賴,車少少,人少少,風景又不錯,真適合騎機車呢!在騎去阿里山的路上,我發現路旁有個「鳳凰瀑布」的指示牌,便暗自記起來,回家才去找資料,事後,也在我的BLOG整理了一下資料,看起來還不錯唷!接著,我們繼續騎,突然映入了一個山形很美的山-大湖尖山:

  回家當然還是找了一下資料啦,同樣地,也一同整理起來了,連結同上,有興趣可以看看摟!就這樣,我多了一個想要探訪的點-鳳凰瀑布+大湖尖山,一定會趁著畢業前去走走的!^^

  沿途還看到一面很特殊的地形,如下圖所示:

  經過了好久的路程,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阿里山了,果不其然,花真的給他很悽慘了,除了阿里山賓館與慈雲寺還可以看外,其他就慘不忍睹了,以下整理了幾張還可以的花景&阿里山內的一些風景給大家欣賞了。

1.妹潭


2.阿福同學攝得的「白耳畫眉」


3.花況:

01


02


03


04


09


  接著,我們去到了奮起湖走走,順便去吃聽說很有名的「阿良鐵支便當」,一份要100元,含竹筍湯,事實上,我覺得便當好吃,湯也好喝,不過,100元有點給他小貴啦!^^"

  吃飽飯後,有了體力,一群人又開始玩起「跳跳樂」,真是很怪ㄋㄟ,似乎只要到了有歷史的車站,比如:勝興火車站、集集車站,我們都來這一招,還真是童心未泯@@"

  吃飽跳完後,今天的旅程就告一段落了,如果您有興趣看更多照片,(如:回到斗六吃晚餐時,刺激的「山葵椒鹽花枝丸」數枝酷刑遊戲)就請移駕到我的相片簿看看更多精采照片吧!^^

  末記:我想我以後不會在假日時去阿里山看櫻花了,人真是爆多到不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