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嶺山,南橫三星裡最易親臨造訪的一座,終於在第三次的拜訪下得以一見廬山面目,難道跟三星名字有關係,一定要來三次才可以完成嗎?><”

  本次旅程原本安排是兩天一夜,卻在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決定下改為一天一夜遊(事實上是22小時);本次參加成員有:林建谷、房福泰、陳昌賢以及我共計四人!特別要提的是這座關山嶺山是建谷的第一座百岳,終於成功被我們"騙"上百岳之旅,恭喜恭喜!^^"

  記憶中的行程紀錄如下:

0130 morning call
0200 從斗六出發
0240 到嘉義大林接林建谷
0640 抵達關山隧道,啞口看日出與雲海,於此居然巧遇陳昭宏老師以及研究所學長姐們,真是太巧了。
0740

出發登關山嶺山,記憶力果然不可靠..之後時間完全忘記了,關山嶺山單程約1.5KM,昌賢於快到0.5KM處,突感身體不適,於是先行下山回車上休息,其餘三人繼續往山頂出發,前0.5KM為一路陡上路線,0.5~1.0KM為稜線路線,走來最為舒服,然當日天氣不佳,且風勢過大,無法細細品嚐稜線之美,最後0.5KM多為攀繩攀岩,小心一點即可順利登頂。上山約耗費1.5~2HR,下山約耗費1HR。下山後,開車前往啞口山莊煮食中餐,餐畢,驅車前往栗松溫泉。

栗松位於台東南橫公路利稻附近,泉質為鹼性碳酸泉,泉溫約65℃。當地人稱為號(達大)布農語溫泉之意,栗松溫泉標高1,075m,新武呂溪北源支流溪谷中。利稻再西行,過摩天農場後五分鐘可在右手側看到一排有雜貨店平房,從平秀右側小路下3分鐘左右,約169KM右側有叉路,由此右轉下行至菜園工寮停車(產業道路崎嶇步行,請小心駕駛)再循附近小菜圃旁小徑而行約1小時後可達溪谷(回程約1.5HR)。此路均為下坡路,沿途地型陡峭不時須拉繩攀爬,欲前往請記得帶手套。一下溪谷,先涉過溪後循上游而行,十分鐘左右往對岸抬頭,馬上會背眼前峽谷溫泉壯觀美景震撼住。稍微觀察了一下此處地形,並沒有適合可以紮營的空地。

約六點回到啞口山莊,本想在此用晚餐,沒想到居然需要事先預約,所以只好買個飲料配零食先充飢一下了。><

回到斗六的窩已經是半夜12點左右,共開了500KM的道路,辛苦司機-阿福了。 ^^"

看照片:
1.啞口雲海

2.啞口日出

3.與陳昭宏老師合拍(我跟陳昌賢的專題指導老師^^)

4.關山嶺山登山口處

5.登頂關山嶺山

6.山頂上不太怕生的金翼白眉(有點胖QQ")

7.享用中餐拉

8.下栗松溫泉的菜園處

9.要到栗松溫泉是要溯溪(新武呂溪)的,天呀~~好冷!!

10.過了這片岩壁就可看到溫泉源頭了(新武呂溪有著跟砂卡噹溪同樣的湛藍溪水)

11.栗松溫泉面目








12.與栗松溫泉合拍

13.泡溫泉來罐溫泉加熱過的八寶粥真是絕配: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