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點開後,請按「放大鏡」可恢復圖檔原始大小,或是按「下載」即可抓到原始大小的1/25000地形圖!


*棚集山:久保山西北方H899m山頭
*大武藏山:久保山東北方H1630m山頭

  棚集山有兩個登山口,一個是較多人知道的「丹林登山口」,一個則是「來義林道支線登山口」,來義林道支線的登山口是7777張醫師前輩於補給站首PO,上升少,坡度緩,不過目前仍是較少被利用!

  欲登久保山,可從棚集山連走,或是南久保山連走,考慮到交通便利問題的話,一般還是以棚集山走久保山比較恰當,不管從哪邊上去,登久保山其實還是蠻累的!

  大武藏山根據登山補給站的討論,似乎可以從久保山&南久保山的鞍部過去,不過目前為止仍未見相關紀錄,而有過的紀錄是從來義林道12K苗圃啟登,應該是東港前輩們開發的路線,據悉,也有一條可能路線是由山卡山循大武藏山東稜過來!

  那麼,如果可以將此區登山路線加以串聯的話,似乎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只是,南部的山也是乏人問津,開發好的路線也是常常不久就會荒蕪...

  不管怎樣,有機緣的話,希望可以試試看!

  至於,石可見山&句奈山,因為通往句奈山的林道狀況極差,目前登臨困難,年初曾經耳聞有前輩想開發石可見山到句奈山連稜路線,只是可能是時間不足的原因,最後並沒有走到句奈山,中途撤回,但不知道實際原因為何?覺得有點可惜...

  最後,做夢是美好的,以上僅供參考摟!^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