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聯合大行動 中國女子登山隊已進軍6500米

2005年04月06日

來源︰[中國體育報]

  來自2005年珠峰聯合大行動大本營的消息,參加女子登峰的中國登山隊4月5日開始建立位于海拔6500米的前進營地,並向前進營地運送登山裝備、物資。此前,中國女子登山隊員曾于4月1日攀登至5600米進行適應性訓練。

而參加科學考察的30名科研人員也于4月2日進駐大本營,使聯合大行動的登山、精確測高和科研人員的總數達到99人。

  聯合行動于3月28日建立起大本營后,曾遭遇少見的大風,陣風達到十級,吹垮了幾頂帳篷,這些帳篷內的人員不得不緊急搬家,但大家團結奮戰,修復和加固了帳篷並如期舉行了大本營開營儀式。參加女子登山的日本女隊員小松由佳在大本營一度出現較重的高山回應,經製氧機輸氧緩解后,日本隊4名隊員集體下撤至4300米的定日縣調整並于4月2日返回大本營。參加精確測高的6名測繪人員此間在大本營攜帶精密儀器進行了適應性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